close

相信大家對於汽車雨刷都不陌生。但是,還有很多駕車新手對於雨刷開關的使用和上面的符號所代表的意思還不是很瞭解。下面是雨刷器開關使用圖解,希望能對各位車主有所幫助。

01.jpg

● 雨刷開關在哪個位置?
絕大部分在售車型的雨刷開關,都設置在方向盤後右側的撥桿上,樣式均為撥桿式。

02.jpg

● 雨刷開關在哪個位置?
絕大部分在售車型的雨刷開關,都設置在方向盤後右側的撥桿上,樣式均為撥桿式。

03.jpg

04.jpg

● 雨刷不同的擺動頻率都在什麼時候用?
不管是什麼檔次的車,其配備的雨刷都會有不同擺動頻率的擋位。不同的擺動擋位都有其用武之地,我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及習慣選擇合適的雨刮擋位。
某些車型雨刷的自動間歇工作擋位是可以調節擺動頻率的,讓雨刷擺動頻率根據車速高低而快慢不同——將雨刮撥桿置於「自動間歇擺動」擋位時,雨刷便會依照調節的頻率,根據車速快慢來變化擺動頻率。擺動頻率的調節機構主要有兩種樣式:撥動式及旋鈕式。

05.jpg

06.jpg

● 雨刷不同的擺動頻率都在什麼時候用?
不管是什麼檔次的車,其配備的雨刷都會有不同擺動頻率的擋位。不同的擺動擋位都有其用武之地,我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及習慣選擇合適的雨刷擋位。
1、手動控制擺動頻率何時用? 

07.jpg

2、低速擺動頻率何時用?

08.jpg

3、高速擺動頻率何時用?

09.jpg

● 後雨刷如何啟動?有什麼功能?
兩廂車、SUV、MPV等沒有突出尾箱設計的車型都會配備後雨刷,這是由於這些車型受車尾擾流的影響,後風擋容易被捲起的污水或泥沙弄髒。

10.jpg

11.jpg

因此,兩廂車、SUV、MPV等車型都需要配備後雨刷,隨時將後風擋玻璃清潔乾淨,以保證正後方視野清晰。
後雨刷的開關也設置在雨刷撥桿上,與前雨刷機構是兩個獨立的系統,可以單獨控制。後雨刷開關有兩種樣式,分別為撥動式和旋鈕式。

12.jpg

13.jpg

14.jpg

與前雨刷相比,後雨刷的功能就簡單得多了,只具備單一擺動頻率及噴水功能。
此外,新手在走走停停的擁堵路段駕駛時,儘量不要頻繁操作雨刷,以免操作時走神導致車輛碰撞。

當我們操作雨刷的噴水功能時,如果發現沒有雨刷水噴出,那麼我們應該先檢查噴水口是否堵塞,再檢查雨刮水存量是否充足。

15.jpg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那就是不要讓雨刷干刷玻璃(即在玻璃乾燥的時候讓雨刷擺動)——假如雨刷膠條老化變硬,或者擋風玻璃上附著不少泥沙異物,雨刷很容易將玻璃刮花,造成不可修復的損傷。

16.jpg

相信通過以雨刷器開關使用圖解,讓各位車主對於雨刷器的使用有更詳細的瞭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刷 汽車雨刷
    全站熱搜

    softwip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