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在享受較為涼爽的天氣的同時,車主也不要忽略了雨季的汽車養護,尤其是底盤和雨刷的保養。

底盤和雨刷保養別忽視

雨天行駛,雨刷要不停的工作,而雨刷保養也是最容易被車主忽視的環節。如果雨刷受損刮不乾淨,行車視線就會被影響,建議車主每次洗車時,除了洗淨玻璃之外,最好也用玻璃清洗液擦拭雨刷,以延長雨刷的壽命。

另外,長時間在濕滑的道路上行駛,汽車底盤的潤滑油容易被雨水沖刷掉,這樣底盤更易吸附泥水和污垢,甚至使底盤生鏽,嚴重了會危害車輛的壽命。

勤查內部系統和積水處

如剎車系統不按時保養,嚴重時會使車輛跑偏,因此,踩剎的時候應該輕踩,通過不斷的摩擦將水分蒸乾。另外,空氣濾清器、排氣管也容易進水,在經過水坑時一定要注意,超過汽車排氣管的深度時不能駛過。」

去維修站全面「體檢」

大雨很容易讓一些樹葉、灰塵等附著在散熱系統或發動機艙蓋的排水孔位置,如果不及時清理這些污物會讓散熱系統的工作效率下降,引發機械故障。所以,雨後要看一下發動機艙與駕駛艙的分隔部位的進氣孔位置和左右翼子板兩側的溝槽內有無積水,如有積水,可以拿清水沖洗進氣孔,疏通水道,以保證車輛的最佳工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底盤 雨刷
    全站熱搜

    softwip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